吸一大口

灵感缺失患者/妈粉一枚

那个叫魏无羡的终于怀孕啦(5)

  

魏无羡的预产期是六月十六号,应了温情的不放心,蓝忘机六月一号就把人安排进了医院,为此还多得了魏无羡的好一番磨叽,“哪有人儿童节住院的?蓝湛,好蓝湛,明天再去好不好。”蓝忘机把衣服叠好收进箱子里,“不好。”“嗷。”魏无羡向后一仰,很想像从前那样在沙发上滚来滚去,只不过碍于肚子里九个月的大宝贝,别说滚来滚去了,就连站起来都颇有些麻烦。蓝忘机揉了揉他的肚子,“再忍忍,很快就好了。”魏无羡听他这么说不怀好意地用手勾住他的脖子,“好吧,你也再忍忍,很快就好了。”蓝忘机“……”

  

可能是为了响应所有人对自己的关心,魏无羡肚子里的宝贝硬是等到了六月二十号才开始有动静。

  

下午的时候阵痛就开始了。

  

魏无羡那时正一手拿着手机微博看得飞起,一手捏着酸奶往自己嘴里倒,突然肚子就抽痛了一下,魏无羡往嘴里倒酸奶的手一顿,把手机和酸奶往床板桌上一推。用手轻轻碰了碰肚子,“蓝湛…”他小声叫蓝忘机,“我的肚子好像有点疼?”他自己也不是很确定,因此还有些疑问的语气。蓝忘机把手上的书反扣在桌子上,有些发愣地站起来,“魏婴?我去叫温情。”

  

蓝忘机同手同脚地把温情带了来,却见刚刚还说肚子痛的人现在正在穿拖鞋,看样子要出去。蓝忘机手足无措地过去扶住他,“魏婴,你做什么?”魏无羡拍了拍他的手,“上厕所啊,欸,没事,就疼了一小小小小下,你刚出去就不疼了,估计这小子还不想出来呢。”温情走过来狠狠敲了他脑袋一下,“祖宗啊,这是阵痛,你要生了,怎么还像个没事人一样?”魏无羡揉着脑袋冲温情道,“是我生又不是你们生,干嘛干嘛一个个的都这么紧张。”温情嗤了一声,“谁紧张你了。刚刚那一下还不算什么,等会真的疼起来你别哭爹喊娘地叫,丢人!”魏无羡无视了她的话,冲着蓝忘机道,“蓝湛,走走走,我要去厕所,生孩子不让人上厕所的吗,别听温情瞎说,我觉得也就那样…”蓝忘机蹲下来帮他穿好拖鞋,看了看温情,还是扶着人出去了。

  

上完厕所,刚想舒坦地躺在床上继续娱乐活动的魏无羡被肚子里好一阵翻江倒海的疼折腾地皱紧了眉头。这么快就来第二波了,魏无羡有些慌,但还是镇定地对蓝忘机笑,“蓝湛…肚子…又开始疼了。”这次没等蓝忘机出门找温情就被魏无羡拉住了手,“好蓝湛,你别去找温情了,这都是正常的,你亲亲我,亲亲我我就不疼了。”蓝忘机搂住他,“抱歉魏婴,让你这么…”魏无羡嘶了一声,“不是说好了不说对不起的嘛,你别说话了,你越说我越疼,你还是直接亲吧。”蓝忘机:“……”魏无羡凑过去拍拍自己的脸,“喏,亲吧。”蓝忘机在他脸上温柔地印下一个吻,两个人又紧紧地抱了好一会。

  

最后还是魏无羡出声提醒道,“蓝湛,不疼了。”蓝忘机嗯了一声,却没松开手的架势,魏无羡低笑一声,抬手去够他的头顶,“呼噜呼噜毛,我们蓝湛吓不着,没事啦没事啦,放开我吧,等会温情进来又有话说了。”蓝忘机闻言放开了他,却还是紧紧握着他的手。

  

温情进来看到两个人腻歪的样子果然哼了一声。清了清嗓子冲蓝忘机道,“你,去给他买点吃的,什么都行,不然等会没力气生。”继而转向魏无羡,“你,吃完东西后去外面走走,多动动有利于生产。”她像布置任务一样飞快说完,完全不给两人反应的时间。见蓝忘机仍没动作,温情变得有些不耐烦,“快去啊,我通知其他人了,再说了,我还在这呢,能出什么事?”蓝忘机应声放开了魏无羡,却也是一步三回头,魏无羡冲他眨了眨眼,“快点回来喔,等着吃呢。”

  

等蓝忘机的身影消失在门后,魏无羡脱力一般倒在床上,双眼放空盯着天花板,“温情,你说的没错,疼的我有点想喊我妈。”温情走过去把他拽起来,“别老躺着,难熬的日子都过来了,还差这一会吗,等下吃了东西不管你疼得想喊谁都只管喊,但是一定要动起来,听见没有?”魏无羡点点头,“谢谢你温情,虽然你凶得要死,说话也不怎么好听,但是真的谢谢你。”温情扯了扯嘴角,“我就当你是在谢我了。”

  

温情说随便,蓝忘机倒也真的没敢随便买,跑了挺远给魏无羡买了他之前一直说好吃的虾饺和蟹黄包。回来的时候病房里多了四个人,是金子轩夫妇,藏色妈妈和蓝曦臣。

  

藏色在给魏无羡讲笑话,说不了两句就加上一句放轻松,江厌离坐在一旁轻轻握着他的手,还是像平日里那样笑得温和,只是怎么看那笑里都多了份担忧。

  

蓝忘机把东西放在小桌板上,给他递了双筷子。不过才离开一会,魏无羡已经疼得嘴唇有些发白了,现在可能过了阵痛的劲,也不贫嘴,伸出手接了筷子慢慢吃起来,一屋子的人都没什么声响,那架势活像生怕惊动了什么。

  

魏无羡只吃了一半就嚷着吃不下了,藏色和江厌离好说歹说才让人又吃了两个虾饺。藏色拍拍魏无羡的背,“让忘机陪你在走廊里走走,好不好?”魏无羡抱着肚子,有些艰难地冲自己妈妈道,“好。”听他说好,蓝忘机轻车熟路地就扶着人出去了,留下一屋子的面面相觑。江厌离走过去挽住藏色的胳膊,“没事的阿姨,阿羡和孩子都会好好的。”

  

魏无羡只觉得疼得眼前有些发昏,所有的重心几乎都倚在了蓝忘机身上,他温热的掌心和淡雅的檀香味支撑着魏无羡能够下意识地迈开腿。两个人在走廊里来来回回地走,谁都没说话。魏无羡已经断断续续地疼了四个小时了,温情估摸着差不多了,让人准备着进了产房。

  

魏无羡躺在手术台上,消毒水的味道充斥着整个房间,他一直都闻不惯这个味道的。刚刚进来的时候蓝湛的表情是什么样的?好像忘记看了,家里的兔子这几天不知道吃得好不好。温情在说话,羊水破了,小兔崽子终于舍得出来了。疼痛来临的一瞬间魏无羡心里想的人不是他爸更不是他妈,而是蓝湛。温情在让他用力,我在用力,他想回温情,可是一点力气都没有。

  

他想起了和蓝忘机过去的点点滴滴,大学,毕业,见家长,结婚,怀孕…蓝湛对他真的十成十地好,那么正经的一个小古板,还不是我的了。他又想起那次半夜高烧,蓝忘机在急诊守了他大半夜,扎针的护士是个实习生,针头刺进皮层里的时候没找好准头,好像也和现在差不多疼。温情握住了他的手,“魏无羡,孩子的头出来了,再加把劲,很快了,你做的很好,再加把劲。”魏无羡只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在往下半身游走,蓝湛在等我,他在外面等我,他们都在等我。很快了是多快,真的好疼,他快受不了了。

  

病房外的蓝忘机一直端正地坐着,眼睛紧紧地盯着产房的门,走廊里又多了几个人,江澄和温宁也来了。蓝曦臣在他身边坐下,他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产房里一点声音都没有,不说蓝湛,他也很担心。可是最终还是轻轻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他僵硬的身体一顿,分神看了蓝曦臣一眼,那双从来都是镇定的眸子里盛满了无措。蓝曦臣被他看得一愣,正想说别担心,产房的门就从里面打开了,一个小护士跑出来冲他们道,“病人失血有点多,温医生让我告诉你们别担心,可能还要好一会。”说完也不等回复,立刻就进去了。蓝忘机听了这话,蹭地一下就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手指骨被按得咯吱咯吱响。江澄听了小护士的话也有些愣神,但他这人惯常不会好好说话的,只嘟囔道“魏无羡命大得很,死不了。”“阿澄!”江厌离斥了他一句,金子轩搂了搂江厌离,对着小舅子道,“别添乱了,好好的话不会好好说么?”正乱着,又是那个小护士出来了,“生了生了,魏先生生了,大人孩子都平安,是个男孩,六斤七两。”

  

这句话好似赦免,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没过多久,孩子就抱出来了,小小的一个,眼是闭着的,脸也红红皱皱的。藏色看得爱不释手,揪了孩子的小鼻子一下。

  

蓝忘机就在孩子刚抱出来的时候撇了一眼,仍旧盯着产房门口。又过了一会,魏无羡就被推出来了,蓝忘机一个箭步上去握住了他的手。“蓝湛…”魏无羡在叫他,“我好想你。”蓝忘机虚虚地抱着被子,头埋得很低。魏无羡被他不稳定的信息素影响得有些难受,知道他在难过,奈何自己全身都痛,只能勾勾手指,“你…你别难过,不是…没事…没事了…嘛。”过了很久蓝忘机才点点头。等小两口温存完众人才围过来,藏色摸了摸他的头,“累坏了吧,快睡会儿,我们都在呢。”魏无羡扫了一圈,确实如藏色所说大家都在,他实在累得很了,却还是用气声唤蓝忘机,“蓝湛…我想看看他…”藏色把孩子抱到他眼前,魏无羡伸长了脖子看了一眼,“啧,好丑啊。”说完就闭上了眼睛睡过去了。

  

所有人:“……”

  

似乎是在抗议自己爹爹说自己丑,睡得正香的小宝宝突然开始哭起来,这下小脸更皱了。

  

第二天魏无羡醒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病房里没开灯,有些黑。魏无羡动了动,发现自己手边躺了个人,是蓝忘机,他刚想说话,门就开了,江厌离进来开了盏小灯,见他醒了,忙走过去摸摸他的额头,压低声音道,“阿羡你醒啦,怎么样,还难受吗?”魏无羡摇摇头,指了指蓝忘机,江厌离笑了笑,“你昨天夜里有些低烧,忘机一整晚都没睡,今天也一直守着你,刚睡下。”魏无羡点了点头,用气声回她,“姐,我想喝水。”江厌离给他掺了杯温水递过来,扶了人坐起来,这下动静大,把蓝忘机惊醒了。

  

江厌离索性打开大灯,关了门出去。

  

魏无羡小口小口地喝着水,蓝忘机给他掖了掖被子,顺便把杯子接过来。“蓝湛,”魏无羡叫他,“高不高兴,你当爸爸了欸。”蓝忘机低垂着眼,睫毛在眼下投下了一片阴影,魏无羡扯了扯他的衣角,“二哥哥,别这样啦,都过去了,我好好的在这呢。”蓝忘机握住他的手,“别乱动,再休息会。”魏无羡噘着嘴,“好吧我不动了,那你别不高兴了好不好。”蓝忘机看着他很认真地说,“我不是不高兴,我是…害怕,我怕你有事,太怕了…”魏无羡有一瞬间恍惚,“傻蓝湛,生个孩子而已,怕什么,我没这么弱的好不好。”蓝忘机摇了摇头,“那不一样,以后,再也不会让你…”魏无羡身子前倾抱住了他,“我答应你,蓝湛,以后再也不会了,不会再让你害怕了,我就在这,在你怀里,你抱抱我。”蓝忘机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魏婴,你的…”“抱紧点。”魏无羡不满地嘟囔道,蓝忘机听他的话把手环在他腰上,“嗯,抱紧了。”再也不会松开了。

  

  

  FIN

  

  终于生啦!

  所有的怀孕生孩子的细节都是自己瞎—编—的,别较真喔

        感觉非常OOC,但还是写完啦,谢谢每个看到这里的宝贝们

       下个脑洞(如果有的话)见

  

  

  

  

  

  

小剧场

  

* 孩子的名字长辈们交给他们自己取,魏无羡翻了一下午字典终于找到了一个满意的,琛,意为珍宝,蓝琛,蓝家的宝贝,很好很好,不错不错。

  

魏无羡满意地戳了戳蓝琛的小脸蛋,软软滑滑,果然比起金凌的,手感好太多。魏无羡有些得意地想,蓝家宝贝的脸当然要比金家宝贝的软喽,也不看看是谁的种。

  

  

  

  

* 蓝琛最喜欢的人不是魏无羡,不是蓝忘机,而是蓝曦臣。

  

他刚学会说话那会天天叫自己名字,琛琛琛地口水吐了满地。也不知道谁告诉他对谁好就是喜欢谁,小宝贝自认为自己对自己最好,因此天天念叨喜(曦)琛(臣)。

  

他伯父第一次听见自己名字从一个这么小的孩子嘴里念出来的时候有些惊讶,随即抱起他转了好几个圈,这么危险的动作他爹爹爸爸从来没让他做过,一高兴,每天念叨喜琛的频率就更高了。

  

  

  

  

* 蓝琛越长大,性格就越像魏无羡。不过每回去蓝家,总是规规矩矩地学自己爸爸的样子,所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蓝启仁都用很赞许的目光看魏无羡,也不会像从前那样逮着人就挑刺。直到——蓝琛十岁的时候把蓝老先生的胡子给剪了。从此以后再看到蓝琛,蓝老先生都恨不得从来没有过这么个侄孙。

  

 

评论(28)

热度(2584)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