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一大口

灵感缺失患者/妈粉一枚

我很爱你——何以笙箫默版忘羡(重逢)

  

再次见到他,是在七年后。
  
魏无羡下了飞机回到自己租的房子后突然觉得哪里都是空荡荡的,这才想起要去超市一趟。拥挤的人流让他觉得既陌生又亲切,每个人脸上的神色都能让他兴奋许久,毕竟在国外没有乡音的慰藉,魏无羡觉得自己快忘了怎么和熟悉的人交流。
  
只是,怎么这么快就碰到了他?不,准确地说,是他们。蓝忘机和纪言之,好一对璧人,想当初他怎么会这么傻,因为蓝忘机的一句妹妹,就什么都顾不上了。七年前,也是因为她的一番话,才让他彻底败了,一败涂地逃去了美国,这一逃,就是七年。
  
他听见言之在问,“要不要买点牛奶…”蓝忘机没有回答,久违了,蓝忘机低沉安心的声音。
  
许是听得太过投入,“砰”的一声,魏无羡的手推车撞上了超市正在促销的肥皂堆,工作人员崩溃地大喊,“天哪!今天已经第三次了!”魏无羡做了个鬼脸,这可真不怪他,应该没有人会把东西放在路中间吧。这一声巨响吸引了纪言之的注意力,她只是稍稍侧目,就看见了魏无羡,虽然变了很多,但那个神情,就是他。她有一瞬间晃神,蓝忘机不解她的举动,顺着她的目光看去,神情一愣,是魏无羡。他晒黑了好多,也瘦了好多,可是那个做错事撒娇一样的表情没变,他回来了。整整七年,他还知道回来!
  
蓝忘机垂下眼睑,“走吧。”
  
纪言之有些着急,“我们,不去打个招呼吗?”
  
“他早就和我没关系了,走吧。”
  
纪言之听着蓝忘机失落的语气,最后看了一眼魏无羡,没想到他也在朝这边张望,两人的视线在空中交汇,魏无羡还对她笑了一下。
  
“哥,他…”纪言之急急忙忙开口。
  
“怎么了?”
  
“没,没什么。”再看向刚刚那个地方,人已经不见了。纪言之不知道到底该如何表达,明明两个人都看到了对方,却要这么擦肩而过。
  
  
  
魏无羡通过了杂志社的面试,安顿好自己后已经是一个月后的事了。他还是经常在这个超市购物,可是再也没见过他们。
  
这天他像往常一样推车进了超市,却被保安请进了保安室。魏无羡想起报纸上那些对omage不怀好意的新闻,有些防备地进了门,保安见他如此戒备,有些好笑地开口,“先生您别紧张,叫你来是因为我们捡到了你的东西。”他说着拿出了一个钱包,魏无羡刚想说这不是我的,保安就有些得意地开口道,“这里面的照片是你吧,虽然和现在不大像,但我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魏无羡打开钱包,在照片夹里看到了自己,准确地说是以前的自己,那个无忧无虑对着镜头傻笑的自己。保安没见他神情,自顾自地往下说,“这是一个月前捡到的,可是没有人来认,先生您行行好,拿走吧,说不定钱包的主人暗恋你,那我还成全了一桩美事呢,哈哈。”魏无羡听着保安的胡侃,不禁发笑。一个月前?那不是在这里碰到蓝忘机他们的时候吗,这是,蓝忘机的钱包?魏无羡鬼使神差地收下了。
  
回到家后,魏无羡莫名对着钱包发呆,他抽出了那张照片,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是他刚上大学的时候照的证件照。那时候的他还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毛头小子,因为喜欢蓝忘机,就闹得全校皆知,抄课表,跟踪他,在宿舍楼前堵他,无所不用其极。到最后连蓝忘机这么好涵养的人都忍不住冲他发火,问他到底想干嘛。魏无羡那时候是怎么回答的呢?
  
“蓝忘机,你说到底是我笨呢,还是你笨呢,你这—么—聪明,那就是我笨了,我都追了你这么久了,你还不知道我在干嘛,啧啧啧。”
  
一向以冷静自持著称的蓝忘机在听完这些话后丢下一句有课便落荒而逃。
  
呵,那时候。
  
魏无羡制止自己再想下去,把照片翻了个面,有字!my sunshine,是蓝忘机的字迹。魏无羡愣了一下,把照片收起来了。
  
流光溢彩的城市生活过得格外地快,魏无羡每天都在机械地重复着工作和休息,似乎这样就可以麻痹自己。
  
这天他正趴在桌子上午休,老周凑过来蹭了蹭,“哎,阿羡,明天能不能帮我接一下活,我老婆生三胎,前几次我都没去,这次再错过了,我就太对不起她了…”
  
“行啊,”魏无羡答应地爽快。“明天你给谁拍照?”
  
“温情,情姐。”
  
“温…情?”
  
“对啊对啊,就是那个超级霸气的女alpha模特,近几年蹿红的,噢对,阿羡你不在国内可能不知道,她人挺好相处的,很大姐大,放心吧,不会为难你的。”老周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放松。
  
“嗯,好。”魏无羡在心里苦笑着想,这么快,就又要见到熟人了吗?
  
果不其然,第二天见到温情的时候,一向冷漠的女alpha在见到魏无羡后周身冷得都快能放出冷气了。
  
温情的硬照一向很能打,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魏无羡总不能拍下镜头下最满意的她。温情有些不耐烦,“可以了没有?技不如人就不要出来丢人现眼。”魏无羡笑了笑,也不恼,对场记抱歉道:“不然先休息一下吧,调整一下状态。”
  
“噢噢,好的好的。情姐您去喝杯咖啡?”场记对温情巴结道。
  
“好,我要和他喝。”温情长臂一指,直直指向魏无羡。大家不敢怠慢,推着魏无羡进了温情的休息室。
  
魏无羡有些发懵,他不知道温情要和他说什么,能和他说什么。
  
“不介意我抽烟吧。”温情闲闲地靠在座椅上问道。魏无羡摇了摇头,想了想还是出声制止,“你现在还是少抽点烟比较好。”
  
“呵,”温情冷笑道,“魏大少还有闲心管别人,怎么,终于舍得从闪闪发光的美国回来了?”魏无羡皱了皱眉,没说话。温情只当他心虚,“你当年走得可真潇洒啊,魏无羡,是不是你觉得只有你才会伤心难过,别人的感受就一点都不重要?”
  
“抱歉,我当时…”
  
“你不用和我说对不起,你最对不起的人是蓝忘机。当初你走了之后,他那么高傲的一个人整天在宿舍楼下守着,像丢了魂一样,可你呢?魏无羡,你真狠。”
  
魏无羡张了张嘴,想起临走前纪言之和蓝忘机说的那些话,明明是他蓝忘机不要自己了,为什么一个个都觉得他才是负心的那个人?
  
“你不懂。”半晌,魏无羡才蹦出这几个字。
  
“我有眼睛在看。”温情回讽道。
  
魏无羡不知道该怎么接她的话,两个人沉默半晌,温情递过来一张名片,“我不知道你们俩到底有什么好别扭的,他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你不觉得你们要把话说开吗,他是我代理律师,你,是我朋友,这个人情,我要定了。”
  
魏无羡脑子里回荡的只有温情的“他一个人”,一个人?他没和纪言之在一起,为什么?魏无羡接过了那张名片,上面写着云深律师事务所。
  
他不是想特意来的,只是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站在了事务所的门口。
  
接待他的前台小姐对他抱歉地笑,“您没有预约,见不到蓝律师的,再加上,蓝律师现在不在。”
  
“噢,那就不打扰了。”看来注定是没有缘分的,魏无羡有些失落,想了想出了门后又折回去,“这是你们蓝律师的钱包,麻烦你转交给他。”
  
魏无羡私心留下了那张照片,他总觉得这张照片带来的羁绊太多了,他和蓝忘机,已经够了。
  
  
  
这天他正被同事起哄说在美国的趣事,小文鬼鬼祟祟地凑过来,“魏哥,有个超级无敌大帅哥找你,是个alpha!”小文把alpha提高了不止两个分贝,魏无羡有些无奈地捂住了她的嘴,“带我去吧,花痴。”
  
会客室里蓝忘机背对着门口,魏无羡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他应该要猜出来的,超级无敌大帅哥,alpha,除了蓝忘机还能是谁?
  
被开门声拉回神的蓝忘机看向门口,魏无羡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你要喝…茶吗。”魏无羡假装忙碌的样子开始找茶叶。
  
“不必了,魏先生。”蓝忘机清冷的嗓音让魏无羡浑身一震,魏…先生?他们之间也需要用这种敬称了。他有些想笑,但实在不是时候,只能在心里憋的发苦。
  
“蓝…先生,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温情。”
  
“噢,那你有什么事吗?”
  
“钱包。”蓝忘机还是一如既往地简洁,从前魏无羡只觉得他这样实在让人想撩拨,可现在……
  
“钱包我还给前台小姐了,你没收到吗?”魏无羡看着墙上的挂钟,有些心不在焉。
  
“我知,但是照片呢?”
  
魏无羡不想回答他的问题,只装傻,“什么照片?蓝先生你别不是得幻想症了吧?”
  
蓝忘机盯着他看了好久,似乎想把他看穿,“明天给我。”
  
魏无羡不死心,“照片上的人是我,凭什么给你,蓝先生是不是忘了,他人肖像权和物品所有权是不容侵犯的。”魏无羡在和他讲法,想当初上大学的时候因为蓝忘机的专业关系,魏无羡没少往法学院跑,没想到现在竟然用在了这个“罪魁祸首”身上。
  
蓝忘机开门的身形一顿,“那是我的。”他只留下这四个字就足以让魏无羡溃不成军。记忆里蓝忘机唯一一次醉酒也是这么对魏无羡说的,“你是我的。”
  
魏无羡觉得自己真没出息,蓝忘机什么都不用就可以让他丢盔弃甲,他还得乖乖臣服,凭什么?从前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他慢慢踱到阳台,看着窗外的月朗星疏,他和蓝忘机的重逢他不是没想过,只是现在这样,连一句好久不见的情分都被磨完了。魏无羡在心里想,明天应该会是个好天气。
  

如果有人看再TBC叭
这是一篇abo
今天我可能异常不正常

评论(22)

热度(1446)

  1.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