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一大口

灵感缺失患者/妈粉一枚

那个叫魏无羡的终于怀孕啦(4)

  

自从那天从蓝家回来小宝贝动了之后,魏无羡的孕期生活就多了一项活动——拿着从温情那里顺来的听诊器听自己的肚子。

  

其实到了现在七个月的时候,不需要听诊器也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胎动,但是魏无羡还是喜欢戴着听诊器听。每次他这么做的时候,说实话,都挺傻的,但是在蓝忘机眼里,却是一个香香软软的大宝贝在自娱自乐。

  

“蓝湛蓝湛,你过来一下。”魏无羡瘫在沙发上冲蓝忘机招招手,“喏,你来听。”蓝忘机有些无语地接过听诊器,“魏婴…”“嗯⊙∀⊙!,你戴上啊。”魏无羡的眼里满是期待,蓝忘机把听诊器扯下来,“不用这个也可以听到。”魏无羡见自己宝贝的东西就这样被蓝忘机随意地放在一边,顿时有些不爽,抱着肚子坐起来,“蓝忘机你这个大猪蹄子,你的意思是我不灵敏吗,爱听不听,不听我自己听。”蓝忘机见把人惹恼了,赶紧好言好语地哄着,“我不是这个意思,魏婴,抱歉。”魏无羡抱着肚子抗议道,“他不动了,都怪你!”蓝忘机感到万分对不起,“下次他动的时候我一定认真听,可好?” “哼,这还差不多。”魏无羡冲他伸手,“蓝湛,抱抱。”

  

白天稀罕的胎动到了夜里却成了魏无羡最大的敌人。刚洗完澡的魏无羡正靠在床上玩游戏,蓝忘机洗漱完看到魏无羡大杀四方的样子默不作声地把平板抽走了。“欸欸欸,蓝湛,我挂机了,你不能这样,都要缩圈了,会被举…”蓝忘机选手再次祭出了他的“绝招”,果然,魏无羡不说话了。“好吧好吧,我睡觉了,咕噜咕噜,别叫我,羡羡睡着了!”蓝忘机无奈地调整好他的睡觉姿势,确定微微侧身不会压着肚子也不会让他难受才关灯躺在他身边。

  

凌晨两点。

  

“唔/嗯,别动了…靠…你…额”魏无羡被折腾得够呛,奈何又困又累,连脏话都飚出来了。蓝忘机把灯打开,轻轻摸了摸他的肚子,“很难受?”魏无羡睡眼朦胧地想撑着坐起来,晕黄的灯光照得他整个人都懒洋洋的。“蓝湛,他动得实在是…额…太频繁了…唔我…”魏无羡泪眼汪汪地看着蓝忘机,撑了半天也没把自己撑高,干脆放弃挣扎,只伸长了脖子想去看看肚子有没有被这个小祖宗浪出弧度来。

  

蓝忘机抱着他往下托了托,又摸了摸他的肚子,“明天去温情那里检查一下好不好?”魏无羡有些着恼,“那现在怎么办,他这么闹腾。欸,看来你儿子一点都不随你,还是像我。”都这种时候了魏无羡还有心情开玩笑,蓝忘机摇摇头,干脆坐起来不睡了,一边把灯光调暗一边对他说,“乖,你先睡。”魏无羡幽怨地看着他,一副我怎么睡得着的模样。蓝忘机把他往自己身边搂,手指轻抚上他的头皮,从后脑勺开始按到太阳穴,每一下力道都掌握得很适当。

  

魏无羡被他按得直哼哼,“蓝湛…” “嘘,别说话。”蓝忘机低沉的声音就在他耳边,魏无羡听得心尖打颤,“你怎么连这个都这么厉害…唔,你就说…还有什么是你不会的…”魏无羡哼哼唧唧地被按舒服了,见蓝忘机没有要回他话的意思,也就乖乖地不再说话了,没一会就有要睡过去的趋势。

  

“魏婴。”蓝忘机在他耳边轻声唤他,半天都没得到回应,他放了心,起码今夜是能睡了。慢慢撤了手后将灯关了。

  

第二天中午十一点魏无羡才有要醒的样子。蓝忘机也不催他,让他不迷糊了才拖着人坐起来穿衣服。魏无羡任他摆布,眨巴着眼睛看他,“蓝湛,今天是去温情那吗?”蓝忘机给他套上卫衣,“嗯。”魏无羡乖乖伸手,“好吧,那我们吃完饭就过去,温情还挺忙的。”蓝忘机帮他把帽子理好,“好。”

  

说着早点来,却还是拉着蓝忘机磨蹭半天,真到了温情那也已经快两点了。

  

温情看见他们俩,用笔敲了敲桌子,“呦,又来啦。”魏无羡大咧咧地往椅子上一坐,和那天知道自己怀孕时一样伸长了腿,只是七个月的肚子让他看起来多少有些滑稽,温情很想给他面子憋住不笑,忍了很久还是噗嗤了一声,“得了,坐这干嘛呢,先去做个B超吧,有片子我才能诊啊。”魏无羡懒得和她打嘴仗,跟着护士出去了,诊室里只留了蓝忘机和温情两个人。

  

温情起身给他倒了杯水,“蓝二公子这段时间忍得很辛苦吧,魏无羡现在身上的味道好像比之前甜了很多。”

  

蓝忘机:“……”

  

温情看了他一眼接着道,“omage怀孕了都这样,他自己还不知道,是吧?”

  

蓝忘机的耳朵从根部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嗯。”温情笑笑,“很快了很快了,以后那什么的时候注意点就不会忍得这么辛苦了。”她说话向来如此,对着蓝忘机也全然没有收敛,此时话里更满是戏谑,不怪蓝忘机羞赧。

  

恰好这时魏无羡做好B超进来,一看到蓝忘机耳朵红了,心中顿时警铃大震。开始用眼神和温情交流「你干什么!」温情「我能干什么」魏无羡「蓝湛耳朵都红成那样了,你说你干什么了?!」温情的白眼都要翻到天灵盖里去了「你自己家这位脸皮多薄你又不是不知道」魏无羡「……算你狠」温情「和他说的都是对你有好处的,狠什么」魏无羡「我谢谢您」温情扯了一边嘴角「不需用」

  

蓝忘机见人进来,赶紧站起来扶着他坐下。魏无羡收回和温情眼神交流时的机灵劲,挨着他的手就要往人身上靠。温情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转身接了杯水重重往魏无羡跟前一放,魏无羡看了她一眼,拉过蓝忘机的手十指相扣,故意举起来在温情眼前晃了晃。温情冷哼一声,刚想出口说些什么,蓝忘机就先她一步摸了摸魏无羡的头发,示意他好好坐着,魏无羡这才笑嘻嘻地放开了他的手,把重心往自己椅子上移。没多久,做好的B超单子也送进来了。

  

温情好整以暇地看了看B超单,冲蓝忘机点点头,“养得不错。”

  

魏无羡,蓝忘机:“……”

  

魏无羡:“温情你好好说话,你当蓝湛养猪呢?!”温情没理他,还是对着蓝忘机,“孕期的最后一段时间好好照顾他,这种时候半点差错也不能出,孩子的胎位挺正的,很好,这样好生,从现在开始。”温情转向魏无羡,“你给我少吃点,吃太多了孩子长得太大到时候疼的还是你。”魏无羡刚想说我不怕,温情接下来的话就让他闭嘴了,“现在孩子动的很厉害是吧,那是正常的,只是他体格有点大,所以什么动作都会被放大你才会这么难受,所以懂了吗,少吃点,忍这一时,到时候生了想吃什么吃什么,想怎么吃怎么吃。”温情果然最会拿捏魏无羡,一席话说得他只能乖乖说嗯。温情满意地点了点头,学着江厌离的样子冲他温和地笑,“羡羡乖,这才听话。”魏无羡做出干呕的样子嫌弃道,“干嘛学我姐,还学得一点都不像。”温情:「老娘只是给你一点心灵慰藉,你还得寸进尺」「每天都在暴打魏无羡的边缘大鹏展翅jpg.」

  

蓝忘机仔细地看了看检查单又认真地记下了温情的话,听她和魏无羡斗完嘴才开口道,“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温情斜眼看他,“没什么了,放心吧,到时候生的时候我上,保管还给你一个完整无缺的魏无羡和一个白白胖胖的大小子。你要是还是实在不放心呢,就让他提前住院,都在医院万一有个什么也好应对。”蓝忘机点点头,向她道了声多谢。

  

魏无羡挑了挑眉,学着蓝忘机的样子冲温情道,“多谢。”温情环住胳膊冲他道,“带着你姘头赶紧滚吧,肉麻死了,检个查还给我撒狗粮,我平时吃的还不够多吗?”魏无羡冲她甜甜地笑,“就当吃下午茶了呗。”温情:“…mmp”魏无羡没敢再在她面前晃悠,屁颠屁颠地挽着蓝忘机“滚”了。

  

现在回家还有些早,魏无羡就缠着蓝忘机带他随便转转,权当散步了。蓝忘机看着他的肚子,像是有些不放心,但架不住魏无羡的死缠烂打,又想想再过不了多久可能连门都出不了,到底不忍心,还是同意了。

  

街上的人不多,蓝忘机还是紧紧地牵着魏无羡的手,把他护在身侧,不让别人磕了碰了他。

  

俩人本来就是随便逛逛,也没什么要买的。奈何魏无羡就是看到喜欢的都要上去凑个热闹,这不,看到了一家花店也要拉着人进去看看。

  

“哇,兔子欸。”魏无羡一进门就看到了笼子里的两只垂耳兔,一白一棕,正挨在一起啃白菜叶子。“魏无羡弯腰轻轻碰了碰笼子,问店员,“这个卖吗?”店员小姐客气地笑笑,“卖的,这是最后两只了,先生您要是想要可以便宜些,它们很好养的。”魏无羡直起腰看了看自己的肚子,像是下定决心般看向蓝忘机,“蓝湛,我想养兔子…”蓝忘机捏了捏他的手,“好。”魏无羡叹了口气,“就知道你不同意,家里太冷清了,多个…蓝湛你说什么?好?真的好?”蓝忘机冲店员小姐点点头,“兔子我们要了。”魏无羡还没回过神来呢,两只兔子并笼子已经递到他手上了。他说着谢谢把笼子拿好,眼角眉梢的笑都要飞出去了,蓝忘机付过钱后看到这幅样子似乎心情也不错,接过笼子牵着他就走了。

  

直到回到车上,魏无羡的眼里还是藏着笑。“蓝湛啊蓝湛,怎么这次答应地这么爽快,之前我让你多给我放点辣椒你可是想都不想就拒绝的,怎么,难道你也喜欢兔子?”魏无羡难得没有坐在副驾驶,而是拎着笼子乖乖地坐在后面,此时正凑在蓝忘机的耳边调笑,气息喷到脖子里,有些痒。

  

蓝忘机看他一眼,“坐好。”魏无羡切道,“我坐的还不够好吗?还是说你想我坐在前面,那样你就可以…”趁着红绿灯,魏无羡话还没说完,就被突然转头的蓝忘机亲了个正着。魏无羡捂着嘴故作惊讶,“好你个蓝忘机,你学坏了!说,这些小情趣哪里学来的,我可从来没…”话未毕,又是一下,魏无羡知道他什么德行,勾着人的脖子吻了个痛快,直到后面的喇叭声不断催促,两人才难舍难分地离开,空气中牵出了一道暧昧的银丝。

  

魏无羡这下老实了,蜷在后座坐地好好的。

  

只是没老实一会又开始用膝盖敲前座,“蓝湛,我们幸福的两人世界很快就要结束了,你可要好好珍惜最后的时光噢。”蓝忘机难得没拂了他的意,稳稳地把车停好,“不会,只会更幸福。”

 

—TBC—

 

评论(6)

热度(148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